扶霓夫人爱狐狸

魔道乙女(相互表白,当你们相互暗恋却不知。)

萌新,文笔不佳

拆忘羡,人物ooc,ky退散

不喜勿喷,按右上角X即可

感谢所有支持我的小伙伴

注:本章虐

金光瑶

你出生于岐黄世家。

是家中幺女,父母自幼便疼你疼得紧。

你家的医馆就在思诗轩对面,因此,年少时你便认识了那机灵透彻的小郎君,孟瑶。

彼时你是整条街道最可爱的小姑娘,小小年纪便有着精致可爱的相貌。因此你常常闯到街上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伯伯叔叔爷爷奶奶乱叫,讨得周边人都喜欢你,连带着整条街的少年少女都爱找你玩耍。

而且你曾在云梦莲花坞的测试里拔得头筹,天赋了得,只是父母疼你疼得紧,不允你离家去修仙。

那日,你正在街上疯耍,却瞥见一群玩伴围在一圈,对着一个孤零零的身影扔石头。

“区区娼妓之子也来读什么书?”

“真是低贱的贱人。”

“再聪慧又如何,身份下贱就是下贱!”

你细细一瞧,是一个抱着书本的少年,长得好生精致,看着十分舒服。只见他被人推到在地,垂着眉眼,对周围人的言语不置一词,仿佛周围人所欺侮的对象不是他一般。

倒是一个有意思的家伙,你暗暗想到,决定帮帮他。

迅速钻进人群中,扯着嗓子大喊一声“先生来了!”周遭人听罢一惊,忙不迭得跑掉了。你悄悄往一边撤了撤,待众人走后上前将他扶起。“你还好吧?要不要我扶你回去?”

他抬头看了看你,那双美丽的眼睛像黑曜石一般好看,可惜里面只有下意识的警惕。你顿时心生欢喜,见他这般,抚了抚他的伤口,径自说道:“手给我,我带你去上药。”

他只是警惕地看着你,一语不发。

“别听他们扯什么有的没的,世间又有几个人能决定自己的出生?做好自己便是。小郎君,你很好,我很喜欢你,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他迟疑地盯着你瞧了半晌,才慢吞吞地将手递给了你。

你将他带到医馆,取了药,用绒布轻轻按压在他的伤口上。然后一直跟着他回到思诗轩。他站着思诗轩门口转过身,见你依旧是天真地笑着,眼中划过一丝惊异,随即笑了笑。他的笑容伶俐可爱,可是笑意却不达眼底。“姑娘要不要进来喝杯茶?”你看着他漂亮的脸,笑嘻嘻地应了。

他似乎感到很意外,古怪地看了你几眼,真的就带着你进去了。

床榻上女子的身影纤弱瘦小惹人怜惜,你只见他恭恭敬敬地叫了声娘亲。

塌上女子撩开床帘,露出了一张极美的脸。“阿瑶,你回来了。在私塾可有好好听先生讲课?”

看见了你,又疑惑的问,“这是你新结识的朋友?”

你对那女子很有好感“原来你叫阿瑶啊!”又转过头对那女子说道:“漂亮姐姐,我是阿瑶的新朋友。我叫簌簌。”你转过头对着目光迷茫的少年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之后你们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,像所有的青梅竹马那样。至少你是这么认为的。你会时不时到思诗轩寻他,跟着他端茶倒水也感到快乐,他也会在某日的清晨递给你一朵沾着露水的梨花,或者在某个上元节的灯会拉着你的手一起放花灯。你懵懂的情感随着岁月清晰了起来,小儿女家的心思像破土的芽儿一般。你只是倾慕他,很想很想和他呆在一起,虽然苦,但你依旧甘之若饴。

直到有一天,他消失了。

前一天他还带着你去了他母亲的坟墓,一块简陋的木牌,一抔黄土,曾经名动云梦的红粉佳人,令许多男子魂牵梦绕的烟花才女,永远安眠在此。你轻轻地抱住了他,看着他眼中的愤怒,对世间不公的愤怒,以及,出人头地的野心。你无视他眼神的凶狠,捧着他的脸,额靠着他的额:“阿瑶,你还有我,我永远都会站着你身边。”

当夜里思诗轩起了大火。曾经的纸醉金迷地,温柔富贵乡一夜之间成了灰烬。你到了现场看见一具具被抬出的尸体,憋红了眼眶。

你怀着他还活着的执念,不顾父母的劝阻执意,退掉为你安排的婚事,孤身寻找他。年复一年,你拜在幼时识得的散修门下,学着锻造仙剑,学着杀人,学着除煞。出师后,你越来越强,辗转于世家之间,为他们做事,但是不做任何一家的客卿。只是因为你想找到他,和他自由的在一起。

只是,你再未曾见到他。

再次听说到他时他已是世家仙督,金家家主,号敛芳,名扬天下。

兰陵金氏,富埒王侯,家纹是金星雪浪。是四大世家之一。

你苦笑一声,你早就知道阿瑶不会是普通人,只是兰陵金氏这样的家族,你如何轻易攀得上?

可是,真的好想见他。

怎么办?

阿瑶,你真是狠心。

这么一声不吭地走。

你当我是什么了。

你玩命地完成着各家族给你的任务,终于,兰陵金氏主动对你递了邀请函。

金家请你为刚认回来的二公子锻剑,你自然答应,前提是,你要见他一面。“仙剑有灵,必须与其主契合。”你随口胡扯了一个理由。因着你平日锻的剑却实厉害,那人终于愿意见你。

你也终于见到他了。

一身华丽的金星雪浪,笑容得体的精致脸庞,熟悉的面容,气质却变了。那人抬眸缓缓扫视在场每一个人,看到你时,笑容片刻的僵硬,稍后便将目光移开。“云梦铸剑师王簌,见过敛芳尊。”你弯弯腰,行了个不卑不亢的礼。

他虚虚地扶了你一把,你顺势起来,心中有些堵。

你记得,他曾在你面前说过,自己以后要名扬天下,要改变民生,要让百姓免受邪崇侵扰,要造一个开明的盛世。

他现在已经离梦想越来越近,你是该恭喜他的。你也知道,他从未对你许下过未来。

他需要一把好剑,能保护他,让他完成自己的梦想。

你回到锻造室,割破了自己的手腕,献血滴在了精铁上,冒着热气。你日日呆在锻造室,不问世事,只是专心地做自己的事。

终于,一年后,仙剑出世,是一柄软剑,锋利无比,平日可以缠绕在身上或腕上,给敌人出其不意的一击。造此剑耗费了你大量的血,因此,剑上有着的充沛灵力,是你用寿命换来的。你只剩下三年寿命了。

第一年,你在兰陵养着身子,藏在人群中看着敛芳尊,你的心上人给剑起名恨生。何必?你满心是对他的心疼。

第二年,你灵力迅速枯竭,敛芳尊亲自前来看望你,却见你被金家的仆人欺侮,他护住了你,将那些人赶出了金家。

“簌簌。你这又是何苦?”他站在床沿看着脸色苍白的你,眼神晦暗不明。

“你说,你要开辟盛世,改善民生,保护天下百姓,可还作数?”你浅浅地笑了笑“我的阿瑶啊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他面色有些惨白“簌簌,我们是不可能的。”

你只是笑“阿瑶,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吗?你忍隐,有野心,是有大志的男儿。你不要太难受,我只是想帮你实现梦想,那也是我的梦想。你经历过疾苦,你知道百姓想要什么,我相信你可以做好这一切。”

“阿瑶,你当初,真是狠心。走了,竟也不告诉我一声,这些年,我找你找得好苦。”

“现在,我终于见到你了,我很开心。”

“阿瑶,我只问一句,这些年你心中,可曾有过我?”

他沉着眉眼瞧你,一语不发。

你幽幽地叹了口气。

有也好,没有也罢。

他已成为了你今世的劫。

阿瑶,余生

你要多保重了。

他握着你的手,轻轻告诉你这些年他的经历,你是他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亲人,最后一个,可以无怨无求为他奉献一切的人了。

他过的,也不容易啊。

你喜欢的少年,怀着满心的希冀,来金麟台找父亲,却被一脚踹下阶梯。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,很疼吧。

他如今被金麟台相认,何尝不是因为他在伐温之战中立下大功,并与赤峰尊和泽芜君结拜?你心疼地抱住他,冬季的阳光斜斜照在你们的身上,恍然间,竟有一种温馨的感觉。

他只呆了半个时辰就走了。他真的很忙,兰陵大大小小的琐事全压在他的身上,他甚至要不休不眠地忙公务。

第三年,你在金光瑶娶亲那日咽了气。那日金麟台十里红妆,热闹非凡。他牵着娇羞的嫁娘,一步一步走上阶梯。人们都对这对新人表示最真挚的祝福。

阿瑶,要幸福啊。

永别了,我的阿瑶

我的,爱人。

喉间一甜,鲜红的血顺着你的唇角流出,周围人七手八脚将你抬走,生怕冲撞了婚礼。远远的,你仿佛看见了敛芳尊眼底一闪而逝的水光。

而他,远远看见了被抬走的白衣女子,悄悄握紧了藏于袖中的拳。

很久之后,观音庙中,穷途末路的金光瑶眼中落泪。

簌簌,我后悔了。

可惜,我再也见不到你了。

我,心悦你啊。

金光瑶死的时候背负着骂名,可是他主持建立的监察寮依旧造福着天下百姓。
感觉写的好乱😰。

评论(1)

热度(1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